幼稚星人

本单位最甜
(◍ ´꒳` ◍)

【竹马】【知乎体】不同族群真的可以相爱吗?

#送给霜太太的小作文(?!)   @風の向こうへ 

#知乎体ooc预警

#一篇正信正铭的阴阳A x小狐狸N读后感+书摘

#大量来自霜太太原文摘抄cited

#写得好的句子都是霜太太的

#写得不好的句子都是我的

#本文的唯一目的是推荐大家去找霜太太抢小狐狸

#或者抢阴阳师

#我已经排队很久了,欢迎加入这个长队

 

不同族群的人真的可以相爱吗?

 

如题。

这周末要去家里安排的相亲,对方是一个猫妖,而我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说实话,我一直坚信不同族群无法感同身受,自然也就不能真正的相爱。

以严谨的学术精神,想听听大家对这个问题的意见。

 

 

 

是阴阳师也是个好老师 祖传养狐狸一把好手

 

使用人代点赞1号、你对邪魔一无所知、下午三点甜品部等人表示赞同。

 

 

 

谢邀@使用人代邀请2号。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贵族除了喜欢做侦探之外更爱兼职小报记者调查爱情故事。

 

回归正题。

我和题主的情况差不多,所以姑且谈谈自己的故事(虽然真的很稀疏平常了)。希望可以给题主对于即将到来的相亲一点信心吧。

各个族群一起生活也不过是最近十来年的事情,题主会困惑也是正常的,不必太紧张。

 

我是个普通的人类,很久之前专职做过阴阳师,但现在已经转行教书了。我家的那位是个小狐狸,一直是个小狐狸。

不过说起来也不能算是小狐狸,毕竟也有好几千岁的年纪了。大概是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是孩子的模样,所以这么久以来他在我心中还是个孩子吧。不过听朋友说,在我还不是阴阳师,他比小狐狸还要小狐狸的时候,我们就在墨染盛开的白樱下,擦身相遇而过了。

 

大概从一开始他就是我的命定之人吧。

 

他其实很小孩子心性,这也大概是妖们都惯有的性格。

 

他很黏人。经常要我搂着他睡午觉,还总不爱把耳朵和尾巴收回去。尾巴上的毛摸起来蓬蓬松松,一直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他很单纯。因为别人总说我的闲话,就委屈自己和我拉开距离。又因为我一句难过的呢喃,大半夜跑来钻进我的被褥里。

 

他很善良。听完枫树和武士作为不可结缘的人却最后结缘的故事,不假思索的回答是希望他们在轮回里再见面。

 

他很调皮。冬天来了,会在没冻结的水面上逗弄色泽鲜亮的锦鲤,看他们甩着尾巴四散游走,还想瞒着我。

 

他很幼稚。听到这次要处理苏醒的怨灵很可怕,就开始抱怨同僚的人为什么不能先去,嘟着的嘴能挂一天油瓶。

 

他很任性。生病的时候再无精打采,都能警惕着面对每一个药碗。裹着被子一直往墙角缩。

 

他很爱吃醋。友人送的和果子会被他全部先吃掉,姬君递的帖子会被他全部先读一遍。

 

你看,虽然我们是不同族群的人,但是我们也只是一对平凡的相爱之人。

完全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唯一的特殊之处大概是他尾巴的毛摸起来真的非常舒服吧。

 

我们这样已经度过了好多年。

能赏遍墨染所有樱花的好多年。

能在清凉寺看很多次紫藤瀑布的好多年。

能拾起岚山无数红叶的好多年。

能看白雪一次又一次覆盖神泉苑的好多年。

 

一年一年,都是毫无波澜的平淡日子。

 

一年一年,都是爱与被爱的热闹日子。

 

但,爱这样不就再好不过了吗。

 

——————————————第一次更新———————————————

评论里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的故事真是太好了。

 

他说评论里对我表白的全部要驳回(笑)。

那么我也要任性一点。评论里对他表白的也全部都要驳回(笑)。

 

补充一点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故事。

如果大家觉得我们是幸福的话,希望你们也能勇敢的面对跨越族群的爱。

 

 

我第一次和他搭话是千年前的一次百鬼夜行之后。那个时候他还是个没什么灵力、连尾巴都没有分化出来的未成年小狐狸。被误伤了之后一脸可怜兮兮的躲在部屋里。他试图藏在墙角,睁大了眼睛,琥珀色的瞳孔里有染露春樱一样柔软的光泽。真的一瞬间就被击中了。

 

“我要救这个小狐狸。”

 

虽然现在听起来有点中二,但是对于当时的阴阳师来说,莫名其妙的救一个妖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举动哦。

 

反正那天晚上,我给他处理完伤口,就直接把他接回了自己的宅子住下。

他当时一头扎进我怀里的感觉现在仍令人怀念。

支棱着的小耳朵蹭在我的锁骨上,尾巴也左右摇动拍打在我的手臂上。是令人脸红的温度。

 

期待题主和大家都能收获这样一个暖洋洋的拥抱。

 

——————————————第二次更新———————————————

第一篇破千的回答,真的是太感谢大家的喜爱了。

比我之前在教育板块回答练习题要有人气多了(笑)。

 

有不少朋友特别好奇我们会不会闹别扭。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这么可能不吵架呢。但大概因为我们都是性格直率的人,总愿意用沟通来解决一切问题。

再说,每次望着他琥珀色水汪汪的眼睛,真的没有人能真的和他生气的啦。

 

其实我们还有不少可以讲的故事,但是因为作者霜太太最近沉迷拉郎、沉迷医生科学家、沉迷小警察医生,沉迷贵族检察官,都不理我们了。

 

诚挚欢迎各位和我一起催更哦。


——END——

 

 

给超绝可爱霜太太的话::

写的真的很烂尾。

但是请您看在字数还不少的份上爱我别走(。

同时,本人诚挚承认

这是一个很不要脸的人类拖了一年的小作文

回头翻记录的时候都不敢相信居然拖了一年了

不、其实还有一个半月才到一年

强词夺理和理不直气也壮的打包销售

您没有动手打人真是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最后,再向您表白啾咪!

 

——真实滴END——

 

 

 


评论 ( 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幼稚星人 | Powered by LOFTER